close

第九課 聖餐



第九節:聖餐

 

 

聖餐是什麼?

聖餐是耶穌上十字架以前,和門徒共享的最後一餐。

 

它是逾越節羊羔(距那時兩千年前,在埃及被殺)的先知性應驗。吃羊羔,並把血塗在門框與門楣上的每一位,就從死亡的天使手中得救。同樣地,耶穌在這最後一餐中,拿起餅來,祝謝了,就擘開,遞給他們,說,「這是我的身體,為你們捨的,你們也應當如此行,為的是記念我。」飯後也照樣拿起杯來,說,「這杯是我用血所立的新約,是為你們流出來的」(路加福音廿二19-20)

基督徒定期守這聖禮,記念藉著我們主耶穌的身體與血,所成就的偉大救恩。這方式也宣告我們合一、並耶穌將再來(哥林多前書十一23-24)

 

桌子代表什麼?

這桌子代表愛與團契、分享交通的地方。用餐時間是家人聚集、相交的機會。同樣地,我們身為基督徒,也像家庭般聚在桌旁,記念主為我們所作的事(利未記廿四5-9;詩篇廿三5;啟示錄三20)

 

餅代表什麼?

餅代表基督的身體,為我們擘開(馬太福音廿六26)。我們記念祂以身體擔當了我們的罪;祂背上受鞭傷,使我們得醫治。在舊約中,動物為了人的罪而獻上為祭;藉著按手在將死的動物頭上,罪就象徵性地轉移到動物身上,這帶來了赦免和醫治。我們在吃喝「契約之餐」以前,尋求  神赦罪,饒恕人的過犯,然後憑信心領受醫治與赦免(以賽亞書五十三3-5;彼得前書二24)

 

葡萄汁代表什麼?

葡萄汁是紅色,代表耶穌的寶血,為我們的罪而流出來。這血確認了我們與  神的新約──也就是說,我們的罪得赦免,是因著耶穌所流的寶血(馬太福音廿六27;希伯來書九14;馬可福音十四24)

幾時守聖餐?

聖餐可以在每次信徒聚集時都舉行。它不是個儀式,所以守聖餐的時間並沒有規定。很多教會每月初守一次,但地點可以是家庭小組、特別慶典,或者一群信徒想守聖餐,隨時都可以。最初它是愛筵的一部分,信徒聚集用餐而已。他們在用餐中,會以喝葡萄汁、吃餅,來記念主為他們所作的事(猶大書一12)(目前大地豐收教會是每月第一周主日崇拜中舉行)。

 

人人都能領聖餐嗎?

只有與主耶穌基督有個人關係、信而受洗的信徒,才能領聖餐。這是根據聖經,

 

「我當日傳給你們的,原是從主領受的,就是主耶穌被賣的那一夜,拿起餅來,祝謝了,就擘開,說,這是我的身體,為你們捨的,你們應當如此行,為的是記念我。飯後,也照樣拿起杯來,說,這杯是用我的血所立的新約,你們每逢喝的時候,要如此行,為的是記念我。你們每逢吃這餅、喝這杯,是表明主的死,直等到祂來。所以無論何人,不按理吃主的餅、喝主的杯,就是干犯主的身主的血了。人應當自己省察,然後吃這餅、喝這杯。因為人吃喝,若不分辨是主的身體,就是吃喝自己的罪了」(哥林多前書十一23-29)

 

問題:

我們為什麼守聖餐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地豐收 影音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